嘲风

这里是疯子,混过的坑超多
有割过腿肉的也有潜水白嫖的
脑洞大包天
时刻能跳坑,关注需谨慎

论坛体|这槽不吐不快,到底是游戏更难还是我们的任务更惨?(1

非典型论坛体,侵星怪兽内网无匿名讨论司令给的军事模拟游戏《侵略星星球》

军事模拟游戏嘛……

L1-50

返回目录 

 

 

 

L1 芝麻狐

司令给的这侵略星星球的游戏,的确是军事模拟级的,这难度可真是糟心。

先等我一会儿,我把目前的攻略整理一下就发上来。

L2 鱼怪

我们几个怪兽联机保护你观战那么久,你要是再拿不出攻略,我们以后就让你去单刷。

L3 磁力怪

司令做出这个游戏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可能吓得我们不敢侵略星星球?!

L4 惊吓怪

对啊,这个游戏到底靠不靠谱?超人真的可以一个人杀死我们十几个怪兽?太吓人了吧!

L5 磁力怪

据说这个游戏是司令用大大怪将军卧底得到的数据,加上灰心星球最好的计算机运算推演制作出来的,军事模拟级小意思@计算机怪

L6 计算机怪

没错,我保证这消息属实。

L7 星影

@芝麻狐,我是卡关专门来找攻略的,好了没?

L8 计算机怪

星影大人,你卡在哪里了?是单机吗?

L9 星影

这个游戏的难度比我想象的还要大,我和月舞两人联机,都没法完整地通过第一阶段的五超人。

过了小心粗心甜心,还差开心和花心怎么也过不去。

L10 计算机怪

……其实这个游戏三个阶段中就只第一阶段难,两人联机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啊……

……而且据我了解,这种攻略顺序真的很难,双份『不可饶恕』buff满上。

L11 芝麻狐

首先简单谈谈主线剧情,开新存档一开始就是我们从灰心司令部接取侵略星星球的任务,然后坐飞船混入星星球的CD,咱们当场也亲身经历过,背景设定就是咱们的背景不多说,然后CD意外遇见超人被打飞,找到垃圾场和大大怪将军,之后才能控制人物活动。

这个我想大概是因为军事模拟,是为了让我们找到对付超人的办法,所以这个游戏一开始的背景就和我们现在的情况差不多,这样顺利通关了之后才能马上实施。顺便我之前开单机存档在星星球翻了个遍,想找到能降低难度的方法,但是基本什么都没有,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司令看起来想要让我们凭自己的能力堂堂正正地击败超人。

我很赞同惊吓怪的话,司令他有没有想过会建出这么一个要怪兽命的建模来?!

好了,回归话题,游戏分三个阶段,分别是杀死五超人、打开蓝光防御系统接应军队、和配合军队侵略星星球,因为我们是怪兽,所以对我们来说唯一有难度的就是第一阶段,特工和侵略军们都也有自己的游戏要玩。

鉴于这个模拟游戏的自由度超高,其实我们可以在里面试验可以想到的各种阴谋诡计、远交近攻,而不止是想方设法狙杀那五个超人,不过在下不才,短短时间只是摸清了超人的一些情况,还有更多有趣的计划没来得及去实施。

我看目前大家的计划都是追着超人喊打喊杀,这里写不开了,我下面就先放上那些必!须!遵!守!的注意事项。

L12 麻雀怪

看他这四个感叹号,真是让人感慨。

L13 磁力怪

这家伙居然敢自己一个人开地图!@芝麻狐,你别冲动,注意心理健康啊!

L14 星影

计谋倒是我没想到的方向,这个存档我和五超人还有一些星星球人做过交流,感觉心理建模的确特别完善,司令可能就是想要鼓励我们利用他们的弱点,毕竟……嘶,这个游戏硬莽真的好难。

L15 芝麻狐

我和星影大人的想法差不多!攻击五超人的心理弱点可能是以后会常用的策略,不过这个之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把那些大坑全部挖出来以防再有人掉下去,现实中万一真碰到了类似情况也要戒备。

首先,最重要的事,不要试图在五超人没有全部阵亡的时候刺杀宅博士!

超人们的设定中有一份死亡名单,大家大约或多或少都有这个意识,当名单中死亡的人的权重总和超过阈值时,超人的行为模式就会随着改变,这大概也是对游戏模式下心理状态的一种反映。

而宅博士,在我单机存档的反复测试下,只有宅博士一个人,作为普通人的权重能抵得上五超人和伽罗之一,只要死他一个,除了粗心的杀戮阈值独高得离谱,其他超人包括伽罗都会越过杀戮阈值,开始在战胜后杀死我们的角色。超人身边所有有名字的人我都试过,不管是电视机、百事通、布出名还是陈阿婆都不行。

虽然在他们杀戮阈值之前刺杀宅博士并不难,但是我并不推荐这么做,除非你是神仙想再提一提难度那当我没说:)如果你行刺时不慎被看到,那就不是难度问题了,相信我,你档废了。

有人想这么做是因为之前有人猜测宅博士死后超人就会失去受伤迅速复原的能力和科技支持。被翻来覆去按在地上摩擦过之后,我只能说——他们是怎么把粗心忘了呢?这个是亲传弟子啊!

L16 星影

你们管这个叫死亡权重和阈值?反正这个机制真的很让人头疼。

L17 计算机怪

也更真实,更有利于我们在现实中能取得和游戏一样的胜利。如果心理建模属实,现实中恐怕一旦我们开始杀人,超人也会像那样毫不留情地屠戮我们,维持现在的状况,双方都不破戒是我们的幸运。

L18 磁力怪

还是粗心好欺负,再怎么样都不会杀掉角色……等等,芝麻狐说粗心的阈值高?粗心会杀人?!

L19 惊吓怪

粗心居然会杀人?!我从没见过!这又是什么机制?!怎么20层楼的功夫侵略星星球的难度更高了?!

L20 穿山甲

……

L21 穿山甲

我是帮芝麻狐实验的怪兽之一,我可以作证。

太可怕了。

L22 星影

……

这个似乎有问题。

L23 芝麻狐

第二,就是千万不要看粗心好欺负就把他留到最后!

只能说,我和计算机怪合作扣数值挖支线挖了很久,粗心的阈值表现是六个人里最反常的,不同于以『不可饶恕』为代表的那五个人,战斗力随着权重增加越来越猛,粗心的战斗力反而会随着死亡人数增加而逐渐削弱。最重要的是他不会杀人!想必这就会导致许多怪兽为了降低难度尽量把他放在最后,——然而我用无数次读档证明了这并不是个好主意。

在五超人除粗心外只剩一个后,粗心会从马路上消失窝在宅家,在你攻击另外一个超人时他必定插入战斗。不过这场景大概很少会见到,因为粗心的反常设定,经常会导致他在游戏前期就被杀死。

然而大头戏还在后面。

首先是我用无数条命换来的情报——粗心也会杀人!真的会!他也有杀戮阈值!超**可怕!!!

粗心杀人的条件太苛刻,和权重无关,必须要杀掉其他超人让他成为独活者。千万不要尝试,不要作死!就算他强插入战斗也要先一步解决他!总之绝不能让他孤身一人逃走!尤其是在宅博士死亡的前提下,他再次出现会把藏在星星球上的怪物挨个揪出来抹杀,抱团会被会被他血洗,就算试着坐飞船逃走也会发现蓝光系统被他锁死了。计算机怪分析说,除了力量碾压之外无论如何都过不了这关——可去他的力量碾压,我们刚从那五位手里活下来好吗?

如果这是现实状况,那么我选择死亡:)

唯一一个迟迟不愿杀人的超人是他,唯一一个主动杀人斩草除根的超人也是他。关于粗心的特殊我们之后再重点分析。说起来这游戏的全息模拟真强大,死之前我都能看见他的眼睛死气沉沉,没有痛苦,全是血丝和冰冷的杀意,一声不吭只默默杀人。摘下全息眼镜时我发现背后的毛都竖起来了,我觉得不缓几天我是不可能再走这个支线的。

现在出任务看到粗心还是会想起游戏,就……有点怂。

逼他自毁信仰后他真的会做出这样的事吗?

L24 大头怪

呜呜,这就是我的偶像吗……

L25 惊吓怪

啊呀,你这一段吓到我了……

L26 星影

惊了,这……这游戏还能当逃兵?!

L27 鱼怪

放心,现实中我们走不到这一步,早就团灭了。

L28 磁力怪

鱼怪,你非要说实话吗?

L29 芝麻狐

@星影,逃兵会被军法处置,直接触发死亡。

L30 计算机怪

要我说,粗心是五超人里面最难通过的。我实在受不了他A能力的全随机负面状态和D能力的概率秒杀,还有被动的无仇恨无前摇无血量限制无固定目标!

L31 螺丝钉怪

就是说你除了预判什么都不擅长,所以被无法预判的对手血克了。所以你有没有学到司令想让你学习的道理呢?

我敢保证,只有你会觉得粗心最难打,只有你。

L32 芝麻狐

最后第三大家开过几个档的可能都清楚,不要艺高人胆大一次引两个超人。大部分E能力都是要超人目睹同伴死亡才会开启的,而开启E能力的时候往往就是要杀人的时候了。

而小心的D能力合击,尤其是小心,他和伽罗永远是两个人形影不离,这个问题目前没发现钻空子的办法。必须直面其中一人的E能力,这里推荐同时削两人的血量,最后爆发伤害尽量在同一回合连续击杀,或者擅长防御的怪物可以试着速杀伽罗苟上五回合等小心自然死亡。关于这个五回合自然死亡,根据我挖掘的信息,所有关于小心E能力的描述就俩字“烧命”,那觉得自己能苟过去的祝好运。

虽说这两个想法难度都不低,我比较常用第一个……毕竟我只是一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芝麻狐。

关于小心的D能力合击,这个我无能吐槽,你拉来的超人越多,体会到的快感就会越强,我芝麻狐绝对不打诳语。

L33 穿山甲

D能力,芝麻狐说我死时满血只吃下了小伽连击的前一半。

L34 磁力怪

……你的头怎么比你的板甲还铁?我们都是研究尽量躲开连击,你是想着堆防御把连击全吃下去?

我有段时间为了练闪避专门开档找小心的麻烦,他的合击技全都是一环套一环,中了一击后面的连招就更难躲开,如果这不是全息游戏我就可以申请键盘补偿了。

然后我有几次操作失误引来了另外的超人,发现他和每个超人配合居然都有不一样的合击技。

再多提个醒,大部分合击技都是小心做辅助,只有和伽罗配合是互相掩护,威力爆炸;和粗心配合时小心完全主攻,同时飞弹锁路不允许闪避,我觉得我需要四个穿山甲的配合才能考虑考虑:)

虽说配合方式完全不一样,不过有一些东西还是不变的。

比如超高的闪避难度、爆炸的输出、超短的前摇和完美的连击。

L35 星影

噗……

L36 计算机怪

其实他们的前摇明显,规则好把握,只要敏捷足够,速度能跟上节奏还是比较好躲的。

我敢说,唯一克制我的只有粗心。

L37 磁力怪

@芝麻狐,你不要在这里“弱小可怜又无助”,就凭你那次单人无伤过小心开心合击的战绩就够我们顶礼膜拜了大人。

L38 穿山甲

什么?@芝麻狐,你居然是个扮猪吃老虎的大佬?!这可是合击技!

L39 芝麻狐

唉唉,低调低调,那是双近战而已,我的终极目标是无伤小甜和小伽合击,然后想方设法把小粗合击破掉。

不许闪避,真是气得狐狸牙痒痒。

L40 惊吓怪

膜拜大佬。

L41 大头怪

膜拜大佬。

L42 穿山甲

模板大佬。

L43 星影

膜拜。

L44 芝麻狐

几个大坑解释完了,等我有了新发现再往里添加好了。下面就重点分析各个超人的技能吧。

L45 星影

等了这么久终于要开始了。

L46 芝麻狐

我芝麻狐大言不惭,作为指挥,我敢说整合了所有信息后,我就是全游戏最了解超人的怪兽,在此致敬那些主攻一个超人的专业怪兽,没有他们这份攻略不可能这么快出炉。鞠躬。

首先作个总体梗概,超人的能力粗略分来都可以当做五个技能,我们侵星暗网中讨论一般用ABCDE代称,其中前四个是正常战斗中使用的能力,而E能力大部分都是要目睹同伴死亡才激发的一种状态,一般被称作死亡能力。这个划分粗略得很,把小心千奇百怪的合击和粗心五花八门的普攻炮弹都视作一个能力(D和B)。

关于超人的性格和死亡权重,我觉得这些可能是以后攻略的侧重点,是会重点分析的。

还有一些可以稍微降降难度的机制,追求完美通关的可以试一试。

那几个出现全看概率的异化剧情,我不想提……

L47 鱼怪

我以为没参与联机的怪兽都在出任务,原来有这么多在刷单机。

L48 磁力怪

我就负责刷小心和伽罗。

据我所知每个超人都有人单独负责,不然你们就看不到这份攻略了。

异化剧情,是指『别传』和『恶人』吧?……目前只听说计算机怪和飞鹰怪还留着存档,飞鹰怪还一直潜水。

L49 芝麻狐

赤龙负责开心,惊吓怪负责甜心,大头怪和麻雀怪负责花心,聪明怪负责粗心,磁力怪负责小心和伽罗,需要时也互相帮忙。总体来说就是这样。

目前各位最大的联机存档已经通关六次了,为保证真实,人物死亡就不能再次进档,目前最低死亡率可以压到30%,但大家都了解,对于我们侵略军来说,只有无伤亡的完美通关才可以考虑,毕竟如果真刀真枪拼杀,谁也不想我壮烈的是自己。

第七周目即将招人,欢迎大家踊跃报名。《侵略星星球》第六周目即将通关,第七周目开始招人

L50 穿山甲

你又水了这么多了,能不能快点开始!

评论(4)

热度(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