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风

这里是疯子,混过的坑超多
有割过腿肉的也有潜水白嫖的
脑洞大包天
时刻能跳坑,关注需谨慎

论坛体|这槽不吐不快,到底是游戏更难还是我们的任务更惨?(3

非典型论坛体,侵星怪兽内网无匿名讨论司令给的军事模拟游戏《侵略星星球》

军事模拟游戏嘛……

L86-100(粗心

返回目录 

 

 

 

L86 芝麻狐

以花心的性格,逼他黑化并不是很难想到,要做的也不多,在与其他超人战斗时将花心同时拉来,并尽量拉长战斗流程,最好多使用利刃,让场面更血腥一点,尽量多试着触发断肢效果(就是连续攻击肢体的同一位置可能造成残疾,能废掉超人的手臂或腿脚那个),在杀死他的同伴时能听到一个提示音〔一段模糊的音频1.mp3〕,触发E之后可以逃跑,直到只剩下花心一人独活,共四次提示音。他的能力会增幅20%左右,但是攻击完全失去策略,出手混乱,反而比较好打,如果迟迟打不过第五人可以试一下这种方式。

听说他发疯后就只能去死,看结局CG,被杀、同归于尽,或在杀死所有怪兽后自裁。

如果花心的能力突然增强,且能看到他双眼密布血丝、角膜充血变红,就说明成功了。如果此时逃跑,花心会像之后的粗心差不多,宁可搅得星星球天翻地覆也要不顾一切寻找并杀死所有怪兽,不过……他没有粗心那么无解啊。

他在搜怪兽的过程中……可能杀死阻碍的星星球人,他亲手杀死的人不会增加权重。

如果是在同一场战斗陆续杀死前来支援的其他超人一样可以触发,只要保证五次听到提示音,另外,开心-粗心-小心(伽罗)-甜心顺序的效果似乎是最好的,我和一些怪兽分析了很久,也没分析出具体的说法。

另外附上另三句提示音。

〔一段模糊的音频2.jpg〕

〔一段模糊的音频3.jpg〕

〔一段模糊的音频4.jpg〕

〔满眼的血丝和红色的瞳孔.jpg〕

L87 麻雀怪

故意当着他的面一次次杀死他的家人……我相信你,花心一定会疯,我敢保证。

L88 芝麻狐

这让我感觉我是个混蛋。

L89 计算机怪

等等,好像是“我看错你们了,居然用这种手段……”

L90 聪明怪

……哈?

L91 计算机怪

这四个提示音好像都是音频啊。分离音轨能分离出来花心的声音,隐隐约约好像是几句话,连猜带蒙也能听得差不多。

L92 计算机怪

这是我分离出来的台词音频。

〔“我看错你们了,居然用这种手段……”.mp3〕

〔“血脉,骨肉,尸体,都死了……”.mp3〕

〔“第三个,我要你们全部陪葬!……”.mp3〕

〔“杀,杀光,你们全都要死。不共戴天!不共戴天!……”.mp3〕

我的妈呀。

L93 芝麻狐

……

说真心话,如果不是战争,这个游戏我早该弃了。

L94 星影

我不能再看了。我先退了,这两天先不要艾特我,我得缓缓。

L95 芝麻狐

但我们是军人。

有些事我们必须去做。

L96 麻雀怪

突然安静了,这么久都没人说话。

L97 芝麻狐

唉,不该想的事想那么多干什么。

@聪明怪,接收了。和花心斤斤计较的数值判定相反,粗心的战斗有一个最让人牙疼的特点,他的战斗机制就是看脸,只要你脸够白就能轻松过关!不过谁不知道,粗心他自己才是真正的欧皇!

A能力奇奇枪,第一击必用,平均一回合使用一次,发射三颗子弹攻击一个角色,攻击力很低,但每颗子弹可以随机叠加一种负面状态,同一个角色被命中第四次开始效果变为固定的负面状态叠加三层,取该角色获得过的负面状态中对战力削弱效果最强的那种。

负面状态包括但不限于:中毒、流血、麻痹、灼伤、冰冻、虚弱、易伤、失明、混乱、迟缓……每一层负面状态持续一回合,基本上如果单刷粗心就相当于顶着持续的负面状态速战速决,啧啧。团刷建议多备肉盾,最好不要让他A命中第四次。

B飞弹,普攻,无论型号都是小范围高爆群伤,视他使用的枪炮和弹药不同有些还有特殊效果,有些可能造成破甲效果,可能点射也可能洗地,视围攻怪兽的数量增加,洗地的概率越来越大……〔不同型号的飞弹和炮筒合集.mp4〕

哪怕有同伴存在,粗心的飞弹爆炸也绝不会波及同伴,因为都是掏武器,我们不能预判他要使用什么招式,所以必须尽一切可能阻断他的每一次攻击,只要他洗地两次,再有一个同伴补刀,团灭分分钟。如果你一不小心引来了甜心,凭甜心控制和粗心站桩输出,那可是想逃都不好逃。

C枪斗,我好像并不记得现实中粗心用过枪,不过也有可能是他新研发的便携式微型手炮,游戏中的概率也是低得很,粗心会在短时间内(往往不到一回合)倾泻49颗子弹,可能攻击一人也可能攻击多人,颗颗破甲,反射判定不通过必定暴击,我观战看得清楚,每一颗子弹都是奔着要害和弱点去的,我倒是记得,现实中如果粗心愿意,也是一眼就能扫描出来怪兽那里有旧伤和弱点。

再说粗心的嵌弹判定,上面提过了就不细讲,嵌弹会长时间造成角色速度敏捷下降和轻度流血,直到弹头被取出,B中大部分飞弹爆炸后的弹片也有嵌弹判定,不过判定数值一般很小了。

同时小粗合击时粗心主要使用C,从概率来讲,一般角色第一次遭遇枪斗应该还是在那时候吧。

D能力才是粗心可怕的关键,在很小的概率下,据说是粗心急眼了,会从虚空中拽出一架巨炮(据大头怪介绍名为『次世代可变武器K3549』,现实中出现过),随机向有怪兽的方向开一炮,使随机的怪兽血量直降濒死线,因为粗心战斗不会杀人,所以这个能力威力应该等同于秒杀。

***这是全游唯一一个秒杀能力啊!什么意思?概率说你死了,你就是死了!

粗心E能力倒是简单得出奇,在同伴阵亡后持续不断释放大范围高攻击电属性AEO,笼罩身周大概三十米,带有麻痹效果,代价是自身持续损血并停止移动,损血的幅度比小心的五回合死亡和甜心的伤敌一千自损一千都要小,其实这时候无论是逃跑还是前冲几步直接杀死他都不甚困难,往往大部分怪兽的第一反应就是连他一起干掉,很少有刻意逃跑的,加上粗心的战斗力随权重削弱,这常导致他在游戏前期就阵亡。目前还没发现任何陷阱。

粗心攻击的电流目测都是从体内释放的,我就是很好奇,他的超能力不是武器和科技吗?电是哪来的?他又有了什么关键的新发明吗?

粗心E状态时眼睛会变成电的颜色。〔纯白双目特写.jpg〕

粗心的被动就很迷,所有攻击必中,每一击造成的伤害都会上下浮动20%,然后就是计算机怪说的,攻击混乱没有任何限制,出手无前摇,不固定攻击某一目标,没有仇恨判定,换句话说他几乎是无法预判的。但在有超人阵亡前,他的每一次攻击都有小几率无效,这也是全游唯一一个负面被动,这让我一下子想到了经常被他塞在炮筒里的马桶搋子。

看看上面每条都出现的“随机”和“可能”,你就知道我为什么说要看脸了。聪明怪挺合适的,他天生算是克制粗心,只要他钻地,粗心大部分攻击都打不中他,不过粗心一样有避免无效攻击的机制,如果聪明怪一直钻地,怕是他会招招上遁地弹之类的。

粗心严重伤召唤机车。

L98 芝麻狐

然后再来说说他的死亡名单。

粗心的权重很典型,和甜心的差不多,他的古怪在于他的阈值。粗心的杀戮阈值,高的离谱,在权重封顶之前,他是唯一一个战斗力随权重增加而削弱的超人,主要体现在行为失去逻辑,攻速慢慢下降,命中率从百分百逐渐降到80%,窝在家里更少出门。只要他独活,必定黑化,不过除非故意作死,正常玩游戏没人会打出这个支线。

这里的独活默认是不算博士的,就叫权重封顶,谁有比较勇的,可以试试破表玩法,杀了宅博士或者屠了星星球,我就不奉陪了,真玩不起。

然后接上面提过的,权重封顶之前粗心都不会杀角色,视作性格分析,或许是他仍没有意识到这是战争的开始,又或者是相信可以以德报怨哪怕他意识到这是对死于怪兽的家人的不负责任,深陷于混乱之中不能摆脱。可他不知道这只是一个游戏,这个游戏的胜利条件就是杀死所以超人,毁掉所有他珍视的东西,他的心慈手软只会被视作降低难度的机制,放过角色只会让下一次有备而来的袭击更加难以抵挡。

这就是战争啊,每个人都没有错,现实终比游戏复杂,现实却也终和游戏差不多,一旦开始流血,最终双方都要去选择等待死亡还是将对方送进地狱。

最后一个同伴遭遇怪兽时,不愿出门的粗心会以目前已知最快的速度,两回合赶来支援,当最后一个同伴死在他面前,他不会进入E状态,而是丢掉手中的武器,沉默地低下头停滞三回合,这三回合中他会不加反抗地承受所有的攻击,如果此时集火他一定会死,这也是杀死他的最后机会。等到他的超能用三回合在他的手中凝成一把蓝色的手枪,CG开始所有角色都被瞬间束缚在原地,粗心猛地抬起头,角色才能重新看见他的眼睛,他转身离开,在踏出三步后扭头问角色一个问题:

『武器的意义是什么?』

可是那是CG动画,我们的角色什么都没法说。

〔“武器的意义是什么?”粗心侧过头,空洞视线越过肩膀看着怪兽们,五秒钟的等待中,他的双眼被血丝慢慢爬满,没得到答案,他回头看着自己的去路,不知是什么装置开启,他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mp4〕

CG结束时他已经脱离了战斗,意思大概是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无论如何都留不下他,下一次见到他,就是他不知用什么方法突然出现在角色身边,那把战斗时凝成的枪指在角色的眉心,下一秒就是黑屏,GAME OVER,第一个被杀的角色还能听到一段模糊的音频,或许也是语音,〔一段模糊的音频.mp3〕@计算机怪,交给你了。

和花心黑化杀人时的天翻地覆不同,可能是因为几近秒杀的原因,粗心逐个杀人的时候是安安静静,连一点风声都不漏,如果是现实没有线下网络,我们可能就真的这样被他静静抹杀了。如果是抱团,战斗时粗心只会用B能力,可以测评出来他那把枪的伤害恐怖,子弹都是激光弹,据分析综合战斗力够强是可以反杀他的,我们攻略团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是合击,试试看能不能培养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合击人才,有小伽的三分之一就能赢。卑微的承诺。

怪兽团灭后的结局CG表明,后续军团正式入侵的时候,会发现电磁伪装之下星星球已经变成了一个钢铁要塞,当初我们和超人搏杀的地方满街都是战争机器人,灰心大败,幸好粗心无心反攻,星星球是保住了,只是星星球人、和我们都认识的那些有名之人,不知道有多少还活着。

一个细节,粗心杀人时持的那把枪似乎是K3549,那个秒杀武器的缩小版,难怪伤害那么恐怖,它不再是秒杀效果我就谢天谢地了。〔第一视角,指着眉心的枪和一双空洞冰冷的眼睛.jpg〕

另,在杀戮宣言之后,粗心没再开过口,哪怕是满身伤口重伤濒死任人宰割,他也没有再发出一点声音,连疼痛的低吼都没有。没错,我叫了外援,那一战我方伤亡很恐怖,十不存一都是往好了说。

就好像,好吧我从将军那听来的,就好像他早就死了一样。

L99 芝麻狐

那个,抱歉哈,写上边那段时有点难受,上头了才写那么多。

粗心『别传』异化剧情『黑幕后的操纵者•粗心』,『恶人』异化剧情未知。

另外,在开始杀人之前潜入宅家难度不大,潜入超人的房间也不是做不到,会枪械的怪兽可以试着偷走粗心的武器,手炮不能碰,粗心会立刻醒来,枪支最多带走一件,挺好用的,测评性价比最高的枪支是第三排第二格那件,只是要注意,不管挑哪只枪,力量判定要能承受住后坐力,格子下贴的便签上信息很详细。

只要不遭遇粗心,他平均要一天时间才能发现,等他发现了就会走直线来找你,战斗时粗心的仇恨会固定在持枪的怪兽身上,伤害增幅10%,也不是很多,仇恨不是是偷枪贼,因为他只能记住枪。

夜晚潜入宅家不要想着刺杀,刺杀宅博士和后期不愿出门的粗心也要选在白天,而且只有一次机会,第二次刺杀必败。夜晚刺杀超人,被刺者会惊醒并躲过你的攻击,等待你的就必定是1v5的群殴。

L100 计算机怪

收到了。

“杀戮是守护的意义。”

杀戮宣言这个说法很贴切。

 

 

想到一个问题,伽爷是军人,但司令大小怪怪兽们也是军人,从过去到现在都是(本文背景S12中期

评论(3)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